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和平区:警惕打着口腔医院旗号的非法集资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19

非法集资手段花样翻新,最近爆出打着口腔医院旗号的非法集资,请广大市民高度警惕。

  近日爆出某地有不法分子打着建设口腔医院的旗号,与当地市民签订《预定口腔健康服务合同》,以发展会员的方式,分别以1万元、5万元、10万元、20万元为界限,为当地市民依次办理普通卡、银卡、金卡、钻石卡。办卡之后,当地市民可以依次对应享受牙齿诊疗九五折、九折、八五折、八折优惠,同时每年还能享受高额利息回报。当地很多老年人心想,等医院建起来之后,自己既能从中赚取红利,还能享受低廉的牙齿保健服务,于是纷纷掉入陷阱。

  此前,常见的非法集资形式,包括以房地产开发的名义、以理财的名义、以投资养老公寓的名义、以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的名义、以投资入股的名义等,以口腔医院的名义是一种新的形式,老年人都面临着口腔问题,这种形式抓住了老年人对口腔医疗的需求,以建设口腔医院为名义,以办理会员卡为手段,其实质是在变相地向社会公众筹集资金。

  不法分子以口腔医院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群众与该公司签订的“医疗服务合同”实际上是“借贷合同”,服务合同以“提供服务”为核心,如果还有定期返还本金和定期返利等特点,就可能被认定为借贷合同。

  律师介绍,识别非法集资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核查相关信息,即通过政府主管或者监管部门的网站,查询相关企业的融资行为是不是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我国法律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必须经过相关部门依法批准才能向社会公众融资。无论这个企业名气多么大,无论是哪一个行业,也无论获得过多少奖项,在没有经过相关部门依法批准的情况下向社会公众融资,就涉嫌非法集资。

  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收益越高,风险越大。广大市民在投资之前一定要多询问,如果自己不懂,可以向律师或者金融业的专业人士咨询,切不可被高息诱惑,盲目投资。

文章关键字: 口腔 医院 市民 手段 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