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天津市:谎称有特异功能,多次行骗数万元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4

“课程均为原创,毫无副作用,能量吸收、遥视、灵魂出窍等只教拜师的,只要坚持都能学会。”近日,有人在网上遇到了一位自称会法术、具有特异功能的“高人”。本以为能掌握异于常人的功力,没想到却一步步陷入圈套,所谓拜师费也被尽数骗走。

日前,赋闲在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修仙、特异功能之类的信息。正想找门路“搞点钱花”的张某赶紧下载资料,准备靠开课教学赚钱。开始的时候,张某只在QQ群收徒,象征性地收一些学费。随着群内人员增多,张某开始编造更多“法术技巧”,宣扬自己能教灵魂出窍、能量吸收、遥视、觉醒前世、隔空取物等特异功能,但是每项功能需收取拜师费5600元。学员缴费后,由于其讲课内容经常前后矛盾,被质疑后张某便将学员拉黑处理。学员报案后,张某归案。

经依法审查,张某对自己谎称会特异功能骗取钱财的行为供认不讳。731日,西青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市民,一些违法犯罪分子冒充“神医”“大仙”,打着收徒授课或看病消灾的幌子诈骗钱财,一旦收钱便拉黑跑路。广大市民一定要相信科学,自觉抵制各类迷信活动,以免落入骗局。

文章关键字: 遥视 灵魂 能量 原创 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