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和平区:网上刷单、信贷不可轻信 市民谨防“被套路”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06

拿起手机看短视频、发朋友圈,这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而随着移动互联网平台的日新月异,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但要小心的是,骗子也随之而来,他们利用大家对手机平台缺乏足够认识和贪图小利的心理,进行诈骗。

  王女士经常用手机通过某知名移动互联网平台观看短视频。不久前,有人通过该平台的交友方式,联系王女士,说可以刷单赚钱,而且自己不用垫付钱,每天至少能赚上百元。

  王女士一听心动了,于是她加了对方提供的一个微信号,按要求下载了某购物平台的手机客户端,并用对方提供的账号搜索了一瓶价值8460元的红酒,到了支付阶段,对方又发给王女士一个手机号,说是已接受了验证码可以使用。在对方一步步的诱导下,不知不觉中,王女士用自己的支付宝购买了红酒。刷单不成反被骗取一大笔钱,发现情况不对劲的王女士马上报警。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虽然现在手机支付、手机信贷等越来越多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但无论是所谓的刷单赚钱还是网络信贷,都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来路不明的网站或者手机客户端不可信,大家也千万不要随意将身份信息提供给他人,切莫因贪图小利和方便而上当受骗。如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文章关键字: 手机 视频 朋友 习惯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