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和平区: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市分公司提示您:防范非法集资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9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市分公司真诚提醒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远离非法集资。购买保险过程中要尽量做到“三查、两配合”,即通过保险公司网站、客户热线或保监会、行业协会网站查人员、查产品、查单证,配合做好转账缴费、配合做好回访。如遇以下情形之一的“投资”、“理财”项目,务必警惕: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为幌子的;以投资境外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的;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为幌子的;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的;以“扶贫”、“慈善”、“互助”等为幌子的;在街头、商超发放广告的;以组织考察、旅游、讲座等方式招揽老年群众的;“投资”、“理财”公司、网站及服务器在境外的;要求以现金方式或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的。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特征及危害的认识,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分公司通过在公司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涉农地区等重点地区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易企秀推送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相关知识,扩大受众群体。

文章关键字: 天津市分公司 中国 馅饼 陷阱 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