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和平区:谨防网络诈骗搭上电商促销便车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7

眼下,不少电商平台开启“618”促销活动。警方提醒,电商促销期是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期,消费者要提高警惕,谨防被“返还退款”“误操作”等说辞“套路”。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并立即拨打110报警,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短评】“618”促销季,一些网络诈骗套路很容易给消费者带来利益侵害。由于促销期间电商网络系统易出现延迟、崩溃,一些不法分子以“包裹丢失”“订单延迟”为由,谎称受害人订单需要退款,诱骗受害人提供银行卡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骗取受害人钱财。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及警方应做好相关警示,并加大打击力度,平台与商家也须负起责任,通过技术等手段,规避自身网站、程序等漏洞被不法分子利用可能给消费者带来的损害等。

文章关键字: 电商 平台 网络 警方 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