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和平区:冒牌"律师"骗走女友20余万 谎称母亲被吓死、自己得胃癌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9

未婚“恨嫁”的高女士怎么都没想到,自己交往了一年多的“律师”男友不仅是个冒牌货,几年前就曾因诈骗罪锒铛入狱,更令人气愤的是,这次他又动起了歪脑筋,用各种编造的理由骗走了高女士40多万元积蓄。

意外结识“律师”男友

20183,高女士收到了一名陌生男子的微信好友请求,由于前阵子刚参加完一期相亲节目录制,以为是有意向的男青年便加了好友。随后,对方主动打了招呼,声称自己姓俞,是一名律师,和高女士年龄相仿。由于各方面“条件”都挺符合自己的期望,高女士很快便和俞某某谈起了恋爱。

“我父母都是教师,家庭教育比较严格。最近想和朋友筹划开一家律师事务所……”在交往中,这位“律师”男友总是有意无意提及自己的家境及事业,营造出一副“优质男”感觉。然而,这名新男友却似乎有点“麻烦”。刚交往没多久,就以摔跤需要医药费、朋友被抓需要保释等理由,频繁向高女士求助。由于金额比较少,一心想呵护这段恋情的高女士没多想,就爽快地将钱“借”给了俞某某。

律师事务所资金“短缺”

“开律所的事情谈的差不多了,我投了30万元进去。”俞某某分享着工作进展,看着男友踌躇满志的样子,高女士打心眼里替他开心。可是好景不长,几天后俞某某又唉声叹气起来。

“出事了,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朋友撤资了!能不能先借点钱给我周转?”俞某某情绪低落地向女友求助,并表示出去谈合作还需要不少的应酬费,正为此事发愁。于心不忍的高女士只得给了男友一笔钱应急。

可随之而来的却是更深的窘境。20188,俞某某再次找女友诉苦,声称事务所维持不下去了。“我一大笔钱砸了进去,不能就这么完了!”为了帮助男友渡过难关,高女士答应借点资金周转。

“你对我真好……”俞某某对高女士感激不已,并表示自己还担任很多公司的法律顾问,一年结一次账,年底收到钱就还钱。听到对方这么说,高女士放心了,觉得自己和男友的感情又拉近了一步。

母亲竟被“吓死了”

祸不单行,除了事业不顺,俞某某父母也接连发生了“意外”。20188,俞某某急躁不安地找到高女士,声称其母在学校组织的旅游路上发生了车祸,现在生活不能自理,急需用钱看病。眼看未来婆婆病情危急,高女士担心不已,赶忙转了两万元过去。

一个月后,未来公公也“出了事”。“我爸赌博输了很多钱,还欠了高利贷,追债都追到学校里去了!现在他被警察抓了,我能依靠的只有你了,借我点钱解决问题吧。”俞某某愁眉苦脸地向女友求助。虽然高女士有些疑虑,但由于事关男友的父母,向来善解人意的她还是选择了相信,又转了几万元过去。

201810,更“蹊跷”的事情发生了。“我妈妈被吓死了。”俞某某突然传来一声噩耗,高女士也被吓了一跳。原来,俞某某父亲的高利贷债主来家里讨债,因精神受了刺激,其母一个多星期后“吓死了”。

“现在丧葬费都是问题,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见男友心力交瘁,丧事又不得不办,高女士只得又借了一笔钱给男友。之后俞某某又以墓地费、买祭品上坟等名目,陆续借了一些钱。

挪用信息申请13万元网贷

20192,俞某某还经历了一场“生死劫”。“我可能得了胃癌!”俞某某的一席话让高女士心惊肉跳,他表示自己胃痛了一段时间,去医院做检查疑似胃癌,肺尖上也有阴影。为了做进一步检查,俞某某又借了一笔检查费。十天后,他告诉高女士是虚惊一场,自己只是得了胃溃疡。

20193月开始,因欠了不少网贷,俞某某再次向高女士求助。由于自己的信用卡已被俞某某刷爆,入不敷出的高女士这次拒绝了他。

情急之下,俞某某竟然背着高女士,陆续偷偷用她的身份证照片、手机等信息和工具在各种网贷APP上申请贷款达13万余元。由于俞某某并未按期归还网贷,高女士不得不每月还网贷平台七八千元。

201965,终于清醒的高女士赴派出所报案。次日,俞某某自首。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俞某某交代了其向被害人高女士谎称自己是律师,取得了被害人的信任,后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多次虚构其母亲生病、去世、购房、做生意、开设律师事务所等各种理由,20183月至今直接骗取被害人约40余万元,并将骗得钱款用于挥霍。俞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我父母都健在,其实他们不是老师,我也不是律师。我迷上了手机赌博,输了很多,想回本……”俞某某交代道。

日前,俞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文章关键字: 女士 男友 律师 理由 恨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