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召开民生保障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1

10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主持召开和平区民生保障专题调研座谈会,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区合作交流办、区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2022年工作亮点、2023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为民造福这个本质要求,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居民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带着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来做民生工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民忧纾民困、察民情体民意,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精准化精细化,践行“一线工作法”,登门入户、访贫问苦,及时了解、全面掌握不同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分类施策,不断健全困难群众、残疾人等人群的基本民生保障、公共服务保障、合法权益保障和基层组织建设等保障体系。要坚持守正创新,总结好今年民生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早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确保工作有新思路,发展有新举措,民生有新亮点,争取创出好成绩。

会前,郑伟铭带队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待大厅调研我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并参观退役军人荣誉室,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


文章关键字: 民生 郑伟 区委 区长 和平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