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在津指导工作,王贺胜李鸿忠廖国勋出席会商会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1

1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来津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会商会上向工作组一行汇报了我市疫情处置情况,就重点区域管控、核酸检测等进行研究会商。
王贺胜说,这次疫情出现以来,全市上下快速响应,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各项防控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当前,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的措施,以最快的速度遏制疫情传播。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快、细、严、实,高效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加快流调溯源和隔离转运,尽快摸清疫情底数,尽快切断传播途径。要加强检测点、隔离点、医疗机构管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科学精准落实重点管控措施,对风险区域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强化患者医疗救治,全力以赴减存量、控增量,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工作组将全力支持天津防控工作,调动全国各方面力量,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李鸿忠、廖国勋对工作组来津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具体处置工作。李鸿忠表示,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及时采取封控管控措施,快速开展转运隔离、流调溯源,积极组织救治患者。根据目前检测筛查情况和疫情走势,我们要进一步完善细化疫情防控方案,突出重点、精准管控,加强风险区域核酸筛查、流调溯源,调集全市资源力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精心开展医疗救治,严格落实医院、集中隔离点管理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优化细化方案,切实提高检测质量效率。用心用情、周密细致进行群众组织和现场管理,确保高效有序完成各项筛查任务。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相关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会前,李鸿忠随机到核酸集中采样点调研检查,看望慰问排队等候的市民群众,察看现场组织情况,嘱咐大家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和保暖,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全员筛查的硬仗。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成员,市领导金湘军、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会商。


文章关键字: 疫情 工作组 国务院 来津 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