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1

10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带领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在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郑伟铭与正在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服务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查看燃气改造居民登记底册,询问燃气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郑伟铭走进居民家中,检查燃气改造和设施配备情况。郑伟铭指出,要提高社区居民对户内燃气安全的认识,知晓燃气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全区燃气安全“六个百分百”进度,让燃气安全服务更温暖、更周到,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恒隆广场,郑伟铭随机走进部分商铺,抽查售货员、保洁员和物业保安等工作人员是否熟知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流程,并查看商场和部分商铺应急出口情况,观摩了商场工作人员应急演练。郑伟铭指出,和平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百货商场等载体较多,人员密集场所较多,各有关单位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日常应急演练,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大型商场安全防范水平。

郑伟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要紧密结合区情实际,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开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做到不漏一企、不落一户、不差一寸,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坚决杜绝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查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文章关键字: 郑伟 燃气 全区 区委 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