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工作提示(津和新冠防指办〔2020〕34号)

来源 :和平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01

 

和平区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工作提示

 

区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按照市指挥部《关于转发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的通知》(津新冠防指〔2020227号)文件要求,区防控指挥部疫情监测组就做好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地区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现将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来津,须持抵津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抵津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应当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

经北京南站中转、经停,北京低风险地区经南站来津,不参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

二、低风险等级地区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三、武汉来津人员管理按照抵津时当地风险等级进行相应管理,如中高风险地区来津参照第一条执行,低风险地区来津参照第二条执行。

四、离京人员健康管理工作仍按照《关于做好离京人员新冠肺炎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198号)执行。北京核酸检测结果通常在24-48小时反馈,各街道社区核验核酸检测证明时间以采样时间为准,如确实存在采样时间和报告时间过长延误情况可酌情考虑。

五、加强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和平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629

 


文章关键字: 人员 地区 和平区 核酸 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