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致全区企业的一封信

来源 :天津和平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04

尊敬的企业家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企业家们坚持“一盘棋”思想,顾全大局,停工停业,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体现着企业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严格周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市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和平区出台了《和平区各类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工作预案》,在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具备的前提下,全力助力和平区各类企业稳妥有序分类分批复工复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分批分类有序复工。按照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相关工作要求,和平区企业复工复产分类分批有序推进,要求错峰返程返岗,鼓励实行弹性、错峰工作制或远程办公工作制,减少上班人员进入办公场所,避免单位人员聚集,坚决消除聚集性疫情风险。

二、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由行业主管部门主动对接服务,帮助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应具备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指导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现场审核服务小组进行现场核验,成熟一个,开复工一个。

具体流程如下:一是提交要件。包括“一方案一卡”,即:按照《企业复工复产应具备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要求,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填写《和平区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健康卡》。要件完备后提交行业主管部门。二是现场核验。区现场审核服务小组对企业进行现场核验服务,企业现场提交《和平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承诺书》,作出承诺。现场核验通过后,企业即可复工复产。

为了便于您的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我们制作了《和平区企业复工复产明白纸》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制定模版以及相关参照资料,请您扫描二维码下载,作为工作中参考。您还可以直接向我区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咨询,行业主管部门会积极为您做好政策咨询解答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指导帮助。

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主体责任,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建立最严格的责任制,加强对员工每日健康监测,保证上岗人员戴口罩,做好工作场所防控和清洁消毒,坚决防止企业发生聚集性风险。细致组织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做到敬畏生命,安全第一。

各位企业家,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如有什么问题,请您及时联系我们,和平区委区政府将始终与大家并肩作战,困难是暂时的,让我们共同面对,共同扛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责任,共同推动和平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各位企业家,在全市推出“21条惠企措施”后,和平区快速响应,立足于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信心,制定《和平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也充分表达着和平区为帮扶企业渡难关、保障民生护安定、稳定经济促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携起手来,政企同心,迎难而上,共渡时艰,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同时,希望您继续支持我们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抵达,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迎接企业发展的春天!

554c213fcbcaa8aadad4359311f1be5

      


  和平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2

 


文章关键字: 企业 疫情 党中央 企业家 和平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