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一男子16层扔下6个啤酒瓶?天津西青法院:判拘役、处罚金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8

随着高层住宅越来越多,高空抛物致伤亡的情况屡见不鲜,然而,仍有人对此不以为然、肆意抛物,这种行为成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高空抛物罪”已经正式纳入刑法,只有严惩高空抛物者,才能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近日,西青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结一起高空抛物罪案。

20225月,李某某饮酒后在某小区16层住宅内,分4次将6个空啤酒瓶向外抛出,酒瓶落至行人通道处后摔碎。法院依法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某故意多次从建筑物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构成高空抛物罪。结合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以对其从轻从宽处罚,合议庭当庭宣判,依法判决被告人李某某犯高空抛物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

法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此外,高空抛物这一违法行为不仅会造成民事侵权,还可能会构成刑事犯罪。2021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实施,高空抛物行为正式入刑。《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记者李倩)

 

 


文章关键字: 高空 住宅 高层 情况 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