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警察蓝”联手“志愿红”共筑反诈防线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4

 日前,公安南开分局鼓楼派出所联合“南开红哨”志愿者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筑牢防骗安全网”活动,推进“警察蓝”与“志愿红”共护民安,走好基层社会治理“群众路线”。

 

为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鼓楼派出所民警和志愿者、网格员走进社区、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单、剖析典型案例、传授反诈口诀等方式,广泛开展反诈宣传,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帮助老百姓守好“钱袋子”。

 

“南开红哨”志愿者队伍是在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中探索创建的治安辅助力量,旨在把党的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维护社区平安和谐。在日常警务工作中,鼓楼派出所与“南开红哨”志愿者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巡逻守护、社区服务、护校安园等工作,并结合辖区“警情、社情、舆情”,构建一体化动态勤务工作机制,形成社区民警、网格员、“南开红哨”志愿者捆绑作战的新格局,有力促进了平安社区创建工作。

 

记者 马洁

通讯员 王茜

 


文章关键字: 南开 红哨 鼓楼 派出所 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