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对“重走方舟路”沿线村民开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入户宣传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31

55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俵口镇“重走方舟路”项目正式启动。为确保“重走方舟路”建设中环境和村民素质的提升,俵口镇将《条例》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重走方舟路”项目的重要环节,组织专门队伍对方舟路沿线的村民进行汇报、宣传、动员。

俵口镇始终坚持察民情、听民声,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通过“一户一走访、一户一宣传”的方式,采取听、讲、宣等方式向方舟路沿线的村民和周边商户汇报村民关心关切的问题,同时耐心讲解《条例》规定的文明行为规范和不文明行为治理内容,倡导村民自觉爱护墙绘和周边红色建筑,注意门前屋后卫生,及时浇花除草,让重走方舟路充满生机。

村民们纷纷表示,在自己家门口打造的重走方舟路红色教育基地,现在建设的这么好,会倍加珍惜的。今后会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要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好公民,同时还要做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和捍卫者。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自觉爱护生态环境,为打造文明的方舟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字: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方舟 村民 口镇 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