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北辰区"新村文明号专列"发车 12社区停靠宣文明行为条例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6

“五一”劳动节当天,北辰区果园新村街“12路·新村文明号专列”在霞光里社区首站始发,开启文明条例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文明行为。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有了提高。北辰区果园新村街创新开启“12路·新村文明号专列”流动巴士,将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以图文漫画形式呈现在展板上,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进行诠释和讲述,受到居民欢迎。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条例内容等志愿服务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条例,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让文明行为融入居民日常生活。活动现场,霞光里社区居民、“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辛树萍老人分享了文明家风的养成和摒弃陋习践行文明的亲身体会。“‘新村文明号’专列将于5月在12个社区设立‘停靠站’,邀请社区居民沉浸式学条例,居民朋友在巴士站牌打卡留念,成为文明行为的宣传者、践行者。”北辰区政府工作人员说。(记者雷风雨)

 

 


文章关键字: 新村 文明 北辰区 果园 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