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宁河警开展流浪犬专项治理 促进依法文明养犬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关于文明养犬工作部署,全力整治不文明养犬问题,持续巩固创文创卫成果,近日,公安宁河分局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流浪犬专项治理工作。

宁河分局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流浪犬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向属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支持,推进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在宣传发动方面,要坚持传统方式与现代手段相结合,通过声、屏、报、网、微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提升《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相关政策规定的知晓率,让文明养犬意识深入人心。

专项治理期间,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清理整治,依法依规查处携犬出户不牵领、犬吠扰民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人,收缴违规犬只,切实形成严查严管态势。此外,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人员、平安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治理,并加强与市容、农业农村、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开展综合治理,形成文明联创、工作联动、问题联治的整体合力,切实推进文明养犬、依法养犬。

 

 


文章关键字: 文明 养犬 公安 宁河 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