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抗疫战线上的母子深情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4

抗疫战线上的母子深情——市城管执法总队“抗疫日志”(四)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值紧要关头,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党员干部们踏着夜色,迎着朝阳,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战“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燃热支队霍文欣,津南抗疫一线,1月18日:

18日下午,我在工作岗位上接到了第二批支援津南一线的命令。我此前已经在社区陆续经历了三次大筛工作,参与了社区值守和核酸筛查,对防疫知识和工作流程也比较熟悉,不管是搭建场地、扫楼入户、身份登记、维持秩序都有一定经验,相信这次前往津南一定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但是家中只留下老母亲独自生活,心中有愧。


由于时间紧,来不及回家打点行装,便给家中的母亲打了电话简单说明情况。母亲说:“你放心去吧,不用担心,我能照顾好自己。现在津南更需要你们年轻人去付出,不要让咱们的‘小家’给‘大家’添麻烦。”总队领导听说我家中只有我们母子相依为命,提出找人替换我。但有了自己的坚持和母亲的支持,我不再有后顾之忧,毅然参加支援行动,肩负起一名城管人的使命担当。与我一样,无数为大家、舍小家的人们拧成一股绳,我们团结一致硬刚疫情! 

应急支队陈昊,津南抗疫一线,1月20日:

作为第二批奔赴津南抗疫一线人员,我已在疫情一线丰达园连续奋战两天两夜。由于封控区采取严格的封门措施,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和日常的生活都需要对应上门服务,工作强度大,任务繁重,疲劳程度可想而知。但想起母亲在我出门前殷切叮嘱:“抗疫工作肯定会很辛苦,但你坚决不能退缩。”使我又充满了干劲儿。


母亲66岁了,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第一次大筛开始,她就主动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不论是筛查前的准备,还是大筛中维持秩序、发放号牌、刷楼喊号,她一直冲锋在前,防疫热情不输我们年轻人。听到我说要支援津南抗疫一线的时候,尽管心里很担心,但还是非常鼓励支持我去,并亲手为我打包行囊。面对疫情,母子、父女、夫妻二人在各自岗位上守护着群众安全的情况一定比比皆是,大家克服着自己家庭的种种困难,在津南一线、在楼下社区、在高速路畔、在要道卡口,无数人们充满着必胜的信念狙击新冠疫情!

最深沉的母子情,不是疼爱与呵护,不是关心与顺从,而是当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时,为母者义无反顾送子上战场,为子者以国为家用背影守护人民!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文章关键字: 抗疫 疫情 总队 母子 天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