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快递小哥送件进小区遇封控 就地加入志愿者队伍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1

面对疫情最新的变化,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大白”们,本市一位送件进小区遇封控的快递小哥,凭着乐观积极的态度,就地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队伍,继续为居民服务。

昨天上午记者获悉,天津津南欣达西里驿站的站长王家庆,1月8日因早上前往兆合园(位于封控区)送件,被隔离在小区内,乐观的小王并没有因此抱怨和不满,而是选择“既来之、则安之”,当天就加入该社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正在忙着送菜的小王,他告诉记者,加入志愿者队伍后,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他都会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通知去做核酸,然后再挨家挨户核实核酸结果,同时也为大家传递一些生活用品。“虽然辛苦,但是能像送快递一样为大家服务,感觉很有意义,隔离的阴影也没有了。”乐观的小王在“兼职”志愿者岗位上也发挥了自己的职业优势和价值。

“目前主要是帮居民们送菜,一日三餐都有村委会的盒饭,住的地方也解决了,在小区里的快递站和同事一起住!”小王简短的话语中透露着朴实。“以前买那么多衣服,都不如咱这免费的穿着帅,为中国加油,为天津加油,为津南加油,也为自己加油!”在小王的朋友圈里,紧裹着白色防护服,套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自拍照,成为亲朋好友争相点赞的热门。“双桥河镇申通快递公司经理李广志同志,跟我一起隔离在兆合园小区,同是志愿者,一起加油!”小王在拍摄的视频里这样配文。在封控区内,无论是像小王这样“意外”到来的,还是专程赶来的志愿者,都成了防疫工作中的中坚力量,“一栋楼的居民,下楼做二次核酸,请大家不要着急,不要慌,大家都有秩序就非常快!”虽然人被隔离在封控区,但小王的每一条朋友圈和视频,都在向封控区外的亲人和关心疫情的市民传递着积极的信号:我们很好,我们都在努力,加油!(记者 刘宇)


文章关键字: 小区 封控 疫情 一线 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