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天津开展轨道交通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轨道交通疫情防控、《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天津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的要求,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持续加大对轨道交通范围内不文明行为和疫情防控的管控力度,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的轨道交通出行环境。

20211124日,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联合市轨道交通运营集团针对近期市民较关注的违规用票、不规范佩戴口罩等不文明行为开展联合专项治理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企业人员30余人次。

此次专项行动针对违规用票,选取早高峰时段,集中在五号线直沽站、九号线十一经路站闸机处值守,通过现场观察乘客刷卡信息、进出闸行为,及时对钻跳闸机、跨越栏杆、贴身齐过以及冒用学生卡、老年卡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

截至当日早高峰结束,共制止冒用票行为10余起,行政处罚8件。同时针对不规范佩戴口罩,采取车站、车厢巡查的形式,对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进行治理,现场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行为20余起,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依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天津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联动运营企业和属地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治理队伍,对违规用票、乞讨卖艺、不规范佩戴口罩、随意丢弃口罩、视频外放和车厢内饮食等行为形成常态化治理模式。

截至目前,今年共计对违规用票行政处罚915件。治理不规范佩戴口罩、车厢内饮食和视频外放等不文明行为共计15000余件。

 

 


文章关键字: 交通 轨道 行为 文明 天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