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静海区:动真格!不戴头盔,一律直接罚款!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24

“一盔一带”行动自202111日启动后,静海公安交警支队持续加大教育引导力度,积极宣传教育广大骑乘者自觉依法依规佩戴安全头盔,使文明安全出行理念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成为一种习惯。

为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促进市民自觉遵守“一盔”要求,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伤亡人数,即日起,静海公安交警支队针对骑乘人员不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将不再以教育为主,而是直接进行现场罚款20元!

1110日,静海公安交警城区大队组织警力在工农大街附近路段开展了首次设点位集中整治行动,对过往电动自行车骑乘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出罚单。工作发现,很多骑乘者安全意识较高,能够自觉做到佩戴头盔、减速慢行,但未能自觉遵守者仍普遍存在,当日执法中民警就现场查处未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147起。

交警部门表示,依据《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第四十三条第五项之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时,驾驶人以及乘车人应当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以往工作中民警都是现场对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警示宣传教育,接下来,交警支队将继续加大执法查处力度,采取日常路面执法和点位集中执法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对路面骑乘电动自行车依旧不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进行罚款处罚,进一步督促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头盔是电动车驾乘人员的“保命符”,在关键时候能救你一命!正确佩戴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相关数据表明,正确佩戴头盔可使驾驶人的受伤率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

而不戴头盔遭遇交通事故时,头部损伤率将是戴头盔的2.5倍,受致命伤的概率也将提高1.5倍。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大家一定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文章关键字: 头盔 静海 公安 支队 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