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文明条例我践行”亲子活动走进原筑社区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1

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为继续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氛围,助力宝坻创建全国文明城区,55日,钰华街道“文明条例我践行”亲子活动走进原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寓教于乐,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学文明条例,践文明礼仪。


让“文明之花”灿烂开放

活动现场,原筑社区“木兰”巾帼志愿者向家长和孩子们发放了《文明条例我践行》(童谣版)图书,通过童谣诵读、漫画涂色、硬笔书法、有声听书等亲子活动,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孩子们和家长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维护公共卫生、公共秩序、交通安全、社区和谐的重要性和不文明行为带来的危害,让“文明”不再抽象,让文明之花在阳光下灿烂开放。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

交流发言时,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到学校我一定把学到的文明知识告诉我的同学和好朋友,我们都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一位家长更是说道:“《条例》实施以来,身边不文明的行为日渐减少,我们都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争做文明市民。咱不能输给孩子啊!”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创城。此次亲子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节日的欢乐,增进了亲子关系,加强了社区与家庭之间的联系。一言一行树文明新风,一点一滴创和谐家园,小手拉大手,一家带百家,让我们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宝坻。

社会文明,始于行为;

以己之文明,助城之文明。

践行文明条例,共绘美好家园。

在于你,在于我,

在于每一个人,在于每一个家。

 

 


文章关键字: 文明 条例 行为 天津市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