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创卫清整再发力 坚决拆除胡同私搭乱建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1

芸芳里胡同是小白楼街达文里辖区内的老旧平房区,胡同内违建较多,是创卫中的“老大难”。2020年创卫的号角吹响以后,为了让胡同居民有个更干净、更安全的居住环境,529日下午,街党工委书记郝春明,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洪亮亲自带队,全员出动,拆除私搭乱建,整治胡同环境。

劳动现场,小白楼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们分成2个小组,分别在善德里和云芳里进行清整楼道堆物、清理卫生死角和生活垃圾等工作。大家各司其职,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近3个小时的努力下,各个单元楼道角落都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顶着烈日,挥汗如雨,相互配合,充分展示了小白楼街集体合作的精神,清理出砖头垃圾杂物20余车。

通过大家的努力,居民生活环境变得整洁有序。这种积极参与、不畏艰难的精神获得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更吸引了不少居民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

打扫楼道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身边的居民宣传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和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结合“新文明餐桌”行动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动文明理念深植人心。

通过本次清理,芸芳里胡同更加宽敞了,同时社区环境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居民一个安全、洁净的社区环境。今后,小白楼街将继续发挥党员志愿者和群众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整治环境“脏乱差”作为重要任务,重点开展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和卫生死角治理,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字: 胡同 小白楼街 芳里 老旧 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