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南营门街道召开迎接市、区人大对《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推动会

来源 :天津和平南营门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8

为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各项规定贯彻实施,强化社会治理,促进执法部门依法履职、落实责任,倡导文明行为,治理不文明现象,引导人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以法治方式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切实提升社会文明程度。526日下午,南营门街召开迎接市、区人大对《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推动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兴就《南营门街迎接市、区人大对<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进行部署。街道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成员包括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社区党委书记。迎检办公室设在街党政办公室。明确迎检时间、检查步骤、检查内容、责任部门、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一年来,全街各部门各社区积极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以及垃圾分类、文明养宠、文明祭扫、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环境清整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力度。结合旧楼区长效管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拆除私搭乱建,清理堆物、圈占、占道经营等,对违反《条例》的行为产生震慑警示作用,维护了《条例》的权威,提升了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会议强调,全街各部门各社区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迎检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对照检查内容,组织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做好文明行为的宣传、促进和执法工作。要在解决执法难题、推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有效合力,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文章关键字: 文明 条例 行为 天津市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