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5·26主题文明风采日

来源 :青彩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8

文明,是一个城市无形的名片。作为全国文明城区,和平区一直以来坚持倡导文明生活新理念,和平人都坚持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

尤其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和平人表现出了极高的文明素养。随着疫情好转,春暖花开,以及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区文明办向生活或工作在这里的所有人提出发出倡议:

疫情防控不松懈

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多消毒,节日期间不扎堆,少聚集聚餐,推广公筷公勺,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一米线”,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秉持健康生活理念

拒绝捕杀或食用野味儿,坚持少油少盐多蔬菜的饮食习惯,勤锻炼适量运动,早睡早起不熬夜,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和学养来丰富自己的人生内容。

保持良好心态

人长期处于焦虑、猜疑、急躁、愤怒、抑郁、后悔等心理状态,会减弱机体的免疫功能,而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能够增强人的免疫力。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学会积极主动地与亲人朋友进行信息沟通和情感交流、进行自我调适和自我减压,必要时候进行心理咨询。

崇尚文明有礼新风尚

不乱扔垃圾,坚持垃圾分类,有毒有害物一定要单独处理。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文明祭祀,维护我们蓝天绿地。爱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秩序,不在景区景点留下我们的“墨宝”。

坚持志愿服务活动

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和奉献精神,当好公共安全“啄木鸟”,大力宣传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区“六连冠”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字: 文明 全国 和平区 城市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