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小白楼街道召开迎接市区《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推动部署会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6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抓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传与落实,倡导全社会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聚焦执法责任落实,2020523日下午,小白楼街组织召开迎接市、区《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推动部署会。街党工委书记郝春明,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洪亮出席部署会。会议由街分管副主任田德利主持。街公共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街综合执法大队和各社区代表参加会议。

《条例》实施一年以来,小白楼街道办事处多管齐下,以美丽社区和精品社区创建为抓手,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推进殡葬移风易俗等方面加大对《条例》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自《条例》实施以来,小白楼街将《条例》的贯彻落实与街道社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小白楼街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手抓社区精细化管理,做了大量细致、认真的工作。

会议要求:《条例》的执法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务必对问题和线索逐条逐项进行核对落实,防止遗漏;社区网格员必须坚持每天到岗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条例》的落实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街道社区要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发挥宣传作用,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度。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社区值守任务仍然繁重,大家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慎终如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将《条例》的宣传、执法工作沁润人心,提高辖区整体文明程度。

会议最后围绕《条例》落实,结合社区卫生清整、积极抓好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文章关键字: 条例 疫情 行为 文明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