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大会召开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6

421日,和平区召开全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大会,汲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分析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姚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进行传达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要万分珍惜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坚决扛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把握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到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增强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聚焦重点场所抓安全,紧盯各类医院、养老院、旅游景点、公交站等重点场所,聚焦易燃可燃装饰装修等突出风险,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聚焦重点行业抓安全,将目光投向商场楼宇、中小学校等重点行业,加大日常随机检查、督查力度。要聚焦重点项目抓安全,既要保证施工质量,又要重视施工安全。要聚焦重点地区抓安全,针对老旧房屋集中、人流量大的街道社区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切实维护城区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落实好领导责任,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部门和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以最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要推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摸清本行业、本领域、本区域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建立整改清单和工作台账,推动事故隐患闭环销号管理。要认真落实平时工作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应急预案。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安全宣传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社区书记、行业企业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文章关键字: 隐患 事故 全区 教训 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