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8

31日,区长郑伟铭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做好巡查检查,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民生保障,以人社工作的实际成效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坚持就业优先,结合我区“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构建,常态化服务企业用工;落实天津市稳经济运行33措施,降低企业成本,稳定就业岗位;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优化创业服务,完善帮扶措施,促进充分就业。要做好社会保障,在保险扩面方面,要发挥人社、税务等多部门联动机制作用,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在劳动方面,要持续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执法行动,做到出现一起、解决一起。要促进产业发展,围绕全产业链业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大引强,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保利天汇园区建设,建立灵活用工产业基地,推动平台经济快速发展。

会议听取我区燃气安全“6100%”工作落实情况。会议强调,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以一刻也等不得的紧迫感、一刻也慢不得的危机感,加快工作进度,及早清除隐患,守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关键字: 会议 郑伟 区长 领导 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