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讯!和平区获评2022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30强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3

9月2日,2022服贸会•中国楼宇经济北京论坛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世界贸易网点联盟、集群智库•中国楼宇经济研究中心和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共同主办。和平区获评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30强荣誉称号,并作为典型案例收录至《2022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

此次论坛旨在聚焦政府端,总结提炼政府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的方法论;着眼市场端,纵论全方位赋能楼宇(园区)运营化、产业化、资产化、更新化、低碳数智化的“五化趋势”,构建楼宇经济发展协作体共同体,探索大都市中心城区的产业治理机制,全方位赋能城市升级和产业升级。

楼宇经济是立体的开发区,是区域经济的新模式,是营商环境的新抓手,当下楼宇经济已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发力点。

和平区作为天津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区,近年来始终坚持政策引领,为企业提供特色服务,推动楼宇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平区先后出台了《和平区关于对招商服务机构等引进企业奖励实施办法》《和平区商务楼宇品质提升工程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并制定鼓励专业特色楼宇发展的具体措施;围绕总部、消费、创新三大经济,研究制定促进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扶持符合区域产业导向的优质企业来区投资兴业。

与此同时,和平区作为全市小洋楼资源最丰富、最聚集的区域,积极盘活这一得天独厚的优质资源禀赋,加强与市级部门和产权单位合作,通过实施腾迁改造和招商引企,引进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总部机构,真正让黄金资源产生黄金效益。


文章关键字: 经济 楼宇 论坛 中国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