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5

622日,和平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有力的行动举措,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在和平区落实落地。

区委书记姚建军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斌主持,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过程中,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鲜明的特点,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用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历史成就,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从极不平凡、极为不易,锻长补短、质效双升,直面问题、不避矛盾三个方面来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天津发展的成就,深刻认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凝心聚力,在融入和服务天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天津发展的整体布局,提高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刻理解市委对发展形势的分析和判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深刻把握天津发展的优势和关键期,抢抓机遇、率先发力,打造和平区高质量发展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和平之为助力天津之进;必须牢牢把握天津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自觉贯彻到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始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抓落实上,紧盯目标、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细化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转化为生动实践。聚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奋斗目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聚焦“建设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大都市”奋斗目标,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上下功夫;聚焦“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奋斗目标,在保障和服务民生上下功夫;聚焦“建设高效能治理的大都市”奋斗目标,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组织好学习宣传和舆论引导,为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营造浓郁氛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把全区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行动迅速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区上下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思路、总体要求和任务措施,担当作为、主动作为,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和平区落地落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区教育系统正处级领导干部;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字: 会议 思想 精神 习近平 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