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领导检查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0

66日,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带队深入区考试中心及汇文中学、第一中学、耀华中学、第二南开学校、第二十中学等考点,检查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听取考务安排、服务保障、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有关领导参加。

姚建军强调,公平公正和安全是高考工作的生命线,要全面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加强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和回收等各环节全流程监控,做到全程无盲区、无死角、可追溯。要按照保密室建设标准,及时更新维护设施设备,认真做好考试保密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各项保障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监测,备足防疫人员和物资,配足常规、备用考场。要切实把服务保障落实到位,精心做好考点周边噪音防控、医疗救助、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要完善应急预案,对各环节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群众满意。

郑伟铭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今年的高考备受学生、家长和全社会的关注。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性,确保组织严密、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筑牢考场疫情防线,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加强考场的消杀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要高度重视考生心理健康,对考生们进行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使他们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强化协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高考安全公正、平稳有序进行。此前,和平区还召开2022年高考中考考前准备工作推动会,郑伟铭出席会议并就抓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进行部署。



文章关键字: 姚建军 郑伟 区委 书记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