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资强保障责任筑担当 区发展改革委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各项工作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31

525日,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发展改革委结合当前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在保供稳价、物资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主动作为,为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全域静态管理以来,群众最关心的就是生活物资保障,“买得到”的同时,“价不高”是老百姓在特殊时期最关心的问题。区发展改革委站好价格监测前哨,第一时间组建保供稳价工作组,全力做好农副产品价格监测和粮食应急网点动态监管工作,以徒步工作法每日穿梭于各点位监测农副产品价格,及时掌握市场商品供应及价格波动情况,确保产品丰富、货源稳定、运转正常。

“我们街急需物资支持,需要紧急调拨门磁。”“我们紧急承担对新增划定的防范区域消杀工作,急需增加喷雾设备。”区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将“快速反应、精准衔接”作为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环节,实现24小时全天候在岗待命,当好物资储备中枢,接到这些紧急需求电话时,物资保障组的同志们迅速行动,精准对接街道和部门,核对需求品类及型号,不落下每个细节。对于新增的物资需求不足时,快速联系保供企业,想方设法抢时间、强保障。

防疫物资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后援保障,区发展改革委提前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坚持摸清需求、动态调整、快速配发、精准统筹,做好连续大规模核酸检测、隔离点运转、封管控区、各机关单位专业工作组及下沉干部等防疫物资保障,做到库存数据“心中有数”,物资保障“有序有力”。在常态化物资储备基础上,区发展改革委科学研判,精准管理,加紧采购补充全域静态管理所需防疫物资,积极对接采购门磁、抗原检测试剂盒等特殊需求物资。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共发放防疫物资50余种近40万件,有效满足了各街道大筛、小区管控、隔离点日常消耗、下沉干部、保供点位人员的各方面需求。


文章关键字: 物资 全域 疫情 静态 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