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举办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18

415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和平区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4·15国家安全专题讲座,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天津市政府法治智库专家、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薛杨教授作《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价值》专题讲座。薛杨教授在讲座中,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与发展、科学内涵和实践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全区党员干部正确理解、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髓要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理论知识,带头履行好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在国家安全工作中体现鲜明的政治立场,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保障制度安全和政权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和平屏障。

会议要求,要不断健全完善国家安全工作机制制度,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树立大安全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环节,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形成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合力;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核心,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于初萌、化解于未然。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主体意识,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1·1反间谍法颁布实施纪念日”等重要节点为契机,充分调动各类资源载体,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借助“和平夜话”实践活动载体,将国家安全知识送进机关、军营、企业、学校、社区,让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根基,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委国安办、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文章关键字: 国家 会议 全民 专题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