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美志愿者闪耀全员大筛一线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8

3月24日,在和平区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点位,随处可见防护服下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穿梭在核酸采样现场,留下了坚实的足迹,一次次贴心服务、一句句温馨提示,彰显了和平区志愿者们的正能量,也为防疫增添了一抹鲜艳的“志愿红”。

“您好,请规范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这句话,在土山公园进行志愿服务的魏俊峰说了无数次。社区工作者付渺雯告诉记者:“之前的几次大筛,魏俊峰也都全程参与。今天,他早上6点30准时到达筛查点位做好前期准备。在土山公园筛查点,我们还有下沉干部、在职党员、居民群众志愿者共30余人,全天候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公共区域环境消杀,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特殊群体注册登记核酸检测二维码,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协助医护工作者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对特殊群体进行救助,抚慰群众焦虑情绪……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疫情来势汹汹,志愿者们“逆行”出征、争分夺秒,以万众一心的凝聚力、高效有序的执行力,奔跑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用自己的一份光一份热,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文章关键字: 核酸 点位 和平区 全员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