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夜话】照亮居民回家路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08

安装路灯后,我们有了安全感,老人走路也不会摔跤了!家住多伦道119号院内居民石岩激动地说。近日,劝业场街宁夏路社区党委联系区城管委路灯管理处为多伦道119号院和乐寿里小区安装了新款太阳能路灯,照亮了居民回家路。

宁夏路社区多伦道119号院和乐寿里属于老旧伙楼院,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院内一到晚上就一片漆黑,居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也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为了解决此问题,宁夏路社区负责人依托“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平台,向和平区城管委第一时间反映了情况。区城管委了解此情况后,多次派人实地勘察,与社区研究路灯安装位置,社区网格员为多伦道119号院和乐寿里的住户做了民意调查,最终确定了施工方案。在区城管委的大力支持下,多伦道119号院和乐寿里小区共有13盏路灯顺利安装完毕,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

路灯亮了,民心暖了,亮堂堂的路灯不仅让居民出行更加便利也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感。今后,宁夏路社区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相结合,注重学做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不竭动力,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


文章关键字: 路灯 安全感 老人 居民 多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