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平区各商场这样做

来源 :和平政务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5

810日下午,在第161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下发了《关于加强商贸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商场(购物中心)、大型连锁超市、菜市场、餐饮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在我区各商场(购物中心)、大型连锁超市、菜市场以及餐饮企业看到,这些场所都严格按照《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和特定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做好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安排充足人员,坚持在入口处对进店顾客测温,查验“天津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码”,做好相关信息登记,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各企业要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和记录,加强个人防护,上岗佩戴口罩。餐饮企业坚持落实好“公筷公勺”制度。提倡自助购物、自助点餐、非接触扫码付费等方式减少人员接触。

在这里号召广大消费者,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在购物和消费时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卫生防护。严格按照流程进店,科学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天津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码”和相关人员信息登记,排队和消费时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文章关键字: 冠状 天津市 病毒 疫情 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