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府第168次常务会议暨区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动员部署会、区防汛抗旱工作会召开

来源 :和平政务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4

518日,区政府召开第168次常务会暨区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动员部署会、和平区防汛抗旱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相关文件,以及天津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工作动员推动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和平区加快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工作方案》的有关情况,听取我区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之责、担当之责、发展之责,以此次统计督察整改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目标任务,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堵塞漏洞,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确保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和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加强统计业务培训,从根源上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发生,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区,是提升城区治理水平、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现实需要,要认清形势任务,对照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要求,逐项补齐短板不足,加强统筹联动,形成有效合力,决战决胜,以评促建,全面提升信用水平,助推经济社会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智慧平安社区是我市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津作出的重要部署,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建设智慧平安社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组织推动,强化综合应用,确保各项工作如期高质完成,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是事关全局、事关民生的大事,要把防汛抗旱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好我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牢记一个字,切实筑牢思想之堤,增强大局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要做到一个字,切实打好有准备之仗,守住重点部位,把握重点环节,加强应急处置。要坚持一个字,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责任,严实作风,严明纪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关键字: 国家 社会 信用 体系 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