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晚报》刊登:展现全域旅游示范区独特魅力 和平区商旅火爆变成“网红”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7

花开烂漫的五大道、人潮涌动的金街……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和平区展现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独特魅力。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互联网平台上,和平区成为颇受关注的网红

小长假期间,和平区精心组织,以文化为内核、以时尚为驱动,探索出一条大都市核心区商旅文融合发展的和平路径。据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统计,43日至5日,全区各景区客流量达12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2亿元,相较于2019年和2020年有显著增长;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客流量达12.7万人次,是2019年同期的183.8%;金街文化旅游区客流量超过105.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亿元;星级酒店入住率超过80%,酒店业经营普遍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海棠、山碧桃、玉兰……各色花卉竞相绽放,第七届五大道赏花节美不胜收,凭实力刷屏。星巴克甄选旗舰店、天河城ZOONLY室内主题动物王国等网红打卡地同样人流如织。漫步在金街,曾经的人气”“商气回归,不少商铺门前排起了长龙,部分餐饮商户顾客排队时长超过两小时。除了传统的,如今的金街更多了一些体验的元素。射箭馆、3D动感电影、VR体验游戏等众多体验式消费,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今年,和平区提出了全力打造五个高地的目标任务,其中的时尚消费高地,为金街未来的发展锚定了前行的方向。未来,我们还将着力引进一大批首店、旗舰店、体验店,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和平区繁华办主任戴连明说。

据悉,春节假期一过,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就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谋划部署清明小长假和五一假期的各项文旅活动,计划推出30余项具体活动、100余场各类演出,持续、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打出组合拳,助推商旅文融合发展再提速。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我们将为市民游客奉上一份更加丰富的文化活动菜单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业明说。


文章关键字: 和平区 金街 大道 长假 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