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动会暨社区党委书记培训动员会

来源 :和平区政务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08

35日,和平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动会暨社区党委书记培训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动会议精神。区委书记贺亦农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区有关领导出席。

贺亦农在讲话中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社区党委书记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新当选的社区党委书记们要认真学习市主要领导关于换届工作批示精神及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动会议精神,乘势而上、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贺亦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继续严把人选质量关、选举程序关、换届纪律关、信访处置关、安全稳定关、责任落实关,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圆满完成。

会上,贺亦农还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社区党委书记”,给新当选的社区书记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贺亦农强调,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社区党委书记是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关键作用的带头人,大家要从思想上进入角色、工作上进入状态,尽快增强本领、提升自己,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和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能力。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历史中获取政治能量、思想智慧和前进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有所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站在更高的层次、全局的层次、讲政治的层次思考问题、处理问题;要加强自身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是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厚植为民情怀,树牢“民事未了寝食难安”的思想境界,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当成自己的事、分内的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和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要倾听群众诉求,结合“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带上真感情、带上笔记本,与群众面对面聊闲天、唠家常,问计问需问策;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树牢“事情既要办成还要办好”的理念,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三是提高担当能力。要始终保持工作激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要敢于迎难而上,在解决难题、处理矛盾中增长本领和才干;要加强沟通协调,深入辖区单位、深入群众中间走访调研,与群众沟通、向群众汇报,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狠抓检查落实,在为群众办事过程中实现全程监督、全程督促、全程检查,确保事情办完为止、办好为止。

四是提高自律能力。要严于律己,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慎初慎小慎微。要敢抓敢管,让每一名社区干部清楚“红线”在哪里,切实加强经常性思想工作和经常性管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苗头;要敬畏群众、敬畏权力、敬畏组织,常怀敬畏之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此次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章关键字: 社区 群众 精神 全市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