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消防和平支队联合街道召开冬季居民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并进行诚信宣讲

来源 :消防和平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为深入推动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冬季火灾形势稳定,121日,和平支队联合小白楼街道召开冬季居民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并进行诚信政策宣讲。

会议就做好冬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当前,全区火灾形势比较严峻,各社区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形势,切实认识到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和急迫性。二是要落实责任,严查细整。各社区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居委员会、物业、巡防队、保安在日常防火检查的作用,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网格化”作用发挥到最大。三是要发动社会、加强宣传,深入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要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广泛宣传冬季火灾防范措施,大力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同时组织网格员开展防火巡查及多户联防和灭火演练、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实行群防群治,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全面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会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遵守消防法、诚实守信的良好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构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字: 火灾 辖区 形势 会议 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