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消防和平支队联合区住建委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进行诚信宣讲

来源 :消防和平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式稳定,1216日,支队联合区住建委深入华侨大厦、尊盛园、中心妇产等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诚信政策宣讲。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支队要求工地相关负责人要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在建工地应立即开展“七个一”行动,即要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要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培训,要对临时消防设施进行一次测试保养,要对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要组织一次初起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演练,要对在建工地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一次清理,要作出一次消防安全承诺,坚守诚信底线,积极营造辖区消防环境安全稳定、社会行业诚信互信。

下一步,和平区将完善、规范企业信用体系,积极构建以诚信文化为核心、以信用制度为载体、以信用记录为依托的诚信示范企业,并倡导企业职工共同参与诚信事业,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共创信用企业。

 




文章关键字: 习近平 总书记 指示 工地 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