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消防和平支队组织召开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并进行诚信宣讲

来源 :消防和平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1213日,和平支队组织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单位负责人召开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并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诚信政策宣讲。

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务必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各大型商业综合体单位要扎实履行自身责任,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在平时,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在先,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在当前年终岁末关键时间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牢记安全是一切生产经营的基础,没了基础,地动山摇。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治理工作。各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七个一”措施,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对消防设施进行一次维护保养、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组织一次初起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演练、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一次清理、作出一次消防安全承诺。同时重点加强对电气火灾防控、中庭可燃物品摆放、场所动火施工等方面的消防管理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培训演练工作。各单位要每日开展微型消防站拉动测试,加强微型消防站各项工作建设,检验第一时间出动能力,支队将不定时进行随机抽查。同时主动融入我区消防联勤联动“一键式调派”机制,定期与邻近单位开展灭火救援联勤联动演练,强化邻里互助功能。宣传教育方面,各单位要全面开展检查整改消防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消防安全领域诚信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宣传培训工作,增强人员逃生自救能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全民树立诚信意识,有效提升了公民文明素质,营造了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字: 火灾 辖区 单位 责任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