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消防和平支队深入历史风貌建筑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流动宣传和诚信政策宣讲

来源 :消防和平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连日来,和平支队联合社区网格员走进辖区历史风貌建筑社区开展“敲门守护”消防流动宣传活动,并深入推进诚信政策宣贯。

宣传过程中,支队宣传员针对老建筑尤其是历史风貌建筑常见的冬季采暖电器使用、老年人家庭消防安全等问题,支队宣传员与社区网格员一同敲门入户,将《致居民群众冬季消防安全一封信》、诚信宣传彩页及支队消防员形象宣传海报送到居民手中。宣传员为居民重点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火灾报警流程,同时对诚信政策进行认真宣讲和耐心解读,增强了居民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意识。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和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培养辖区居民做一名“爱国、守法、诚信、文明”的公民,做一个传递正能量的倡导者、实践者。

 




文章关键字: 火灾 支队 建筑 社区 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