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消防和平支队对辖区夜间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并进行诚信宣讲

来源 :消防和平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211日,和平支队联合五大道管委会、公安派出所、社区对辖区夜间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并对相关     负责人开展诚信政策宣传。

期间,检查组对各单位场所消防控制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厨房、储物间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应急照明、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单位员工尤其是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消防知识知熟,尤其是灭火器熟练使用情况进行了询问指导,叮嘱消防安全责任人,务必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诚信意识,认真落实隐患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清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来抓,切忌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认真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二是要不断提高火灾自我防范水平,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巡查制度,对重点部位、不放心区域进行死盯死守,及时消除并整改火灾隐患;三是要定期组织单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适时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习演练,完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杜绝各类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是以强化宣传教育为途径,为诚信建设奠定思想基础,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文章关键字: 火灾 辖区 形势 支队 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