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派出所联合消防劝业场中队、华夏实验幼儿园开展防火、防拐、防骗、防疫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平安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16

华夏实验幼儿园是南市派出所管界内的一所普惠幼儿园,疫情期间,南市派出所社区女民警万芝凤格外关注校园安全和孩子们的健康状况。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师幼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结合“119”消防宣传日,女民警万芝凤向幼儿园负责人建议联合公安、消防在全园开展一次“安全在我心快乐伴成长”防火、防拐、防骗、防疫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112日上午9:00时,华夏实验幼儿园里异常热闹。南市派出所娄温冬副所长带领社区民警万芝凤、崔庭正,与和平消防劝业场中队正在幼儿园里联合开展安全教育。

随着骤然响起的紧急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捂着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道楼梯迅速有序下楼,疏散到安全地带。消防员叔叔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灭火逃生技巧,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消防车、消防服、消防水带、喷水枪等消防器材,以亲身体验增强感性认识。



女民警万芝凤利用自己在部队所学的医学知识以及在非典、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抗疫经验,对孩子们进行了规范洗手等防疫宣传,并结合工作经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拐、防骗教育课,让孩子们在遇到危险时知道如何自救,如何应对走失、被拐骗等,使安全意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社区民警崔庭正也为全园师生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普法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全园师生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提高了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受到全园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字: 南市 幼儿园 派出所 华夏实验幼儿园 疫情 诚信 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