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持“四不”保证“四要”--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18

“不敷衍了事”、“不上热下冷”、“不以包代管”、“不隐瞒不报”;“要高度重视,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搞好排查,坚决整治安全隐患”、“要齐抓共管,层层落实责任”、“要科学配置,降低事故损失”,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日前在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中对企业强调,要求企业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活动中,我局就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16个方面与上海三菱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的干部职工开展专题教育。



同时要求企业深刻吸取我市近期2起电梯安全生产事故及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事件教训,以“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为警示,严格落实鸿忠书记“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指示和“四铁”要求。



安全生产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以如履薄冰的谨慎之心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全面排查思想认识上、责任落实上、制度建立上、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类隐患和风险。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对发现的隐患要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只有这样才能更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批示指示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



通过专题教育,区市场监管局希望与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加强沟通,建立长效机制,提供更广、更细、更强的“政策+技术”帮扶服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保障企业做大做强,在当好“店小二”的同时,做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coAOcmibvfDKNac942CWYD1M0tjPGM8uribmgVYgVKEqibBc9Ra56JC4ZU6Cfyo90rib2iaU2Jy8t0EGrdxcO3B5ib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文章关键字: 事故 责任 隐患 主体 企业 诚信 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