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领导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来源 :天津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18

917日,区委书记贺亦农来到金街繁华地区,对友谊新天地广场进行安全检查,实地察看消防监控室等处,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消防应急演练情况,到设在商场六楼的和平区繁华地区消防安全实训中心,认真了解中心具体培训内容和作用发挥情况,并向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大型商场、重点商务楼宇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


贺亦农在宣讲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担起重大责任,落实问责机制不手软;坚持令行禁止,推进依法治安不走样,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安全工作的高度负责和担当精神。



贺亦农要求,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进一步拧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高度警惕没出问题等同于没有问题、表面整治等同于根本解决、齐抓共管等同于放任不管等麻痹思想,强化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推动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企业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算好安全生产经济账和法律账,切实做到一个企业被整改、全体企业受教育,一个企业被处罚、所有企业受警示

贺亦农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紧盯重点环节,把功夫下在平时,切实消除盲点和死角;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深入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提高居民群众和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水平;加强督查检查考核,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活动中,区安委办负责人还传达了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事件通报、“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报告。

区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章关键字: 贺亦农 地区 金街 新天地 监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