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讲座

来源 :奋进劝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17

914日至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商户企业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劝业场街道网信办联合街妇联、花园路社区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讲座,邀请到区网信办的老师为辖区居民、流动人口、商户企业代表进行授课。

讲座围绕蹭网风险高、不明链接不要点、陌生电话需谨慎、网络谣言不要信、健康码使用讲解五方面进行讲授,对未知wifi热点不要连、不明来源APP不要安装、短信里链接不要点、网购商家主动联系隐患多、如何防范网络谣言、无智能手机人群健康码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讲座让居民群众牢固树立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思想理念,更好掌握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筑牢全民共同关注网络安全、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思想根基。

 

文章关键字: 网络 国家 居民 讲座 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