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文化宫创作文艺作品大力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来源 :和平文化旅游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实践宣传方案>的通知》及《和平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实践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指示精神,和平文化宫积极响应并展开创作。

在接到文件通知后,和平文化宫利用本馆阵地和人才优势,迅速投身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实践宣传作品创作任务当中,在极短时间内创作快板书《拒绝浪费要同心》及歌曲《开源节流好风尚》两部作品,用文艺形式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等健康、节俭、文明生活当中。

快板书《拒绝浪费要同心》,以快板书为载体,以身边小事举例,运用精妙的语言艺术宣传“光盘行动”、传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歌曲《开源节流好风尚》则以其接地气、亲大众的唱词,倡导出“开源节流”、勤俭节约生活作风和生活意识,并在“学习强国”平台当中深受好评和喜爱。

文章关键字: 习近平 粮食 总书记 文明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