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克难点•抓盲点•出亮点”,和平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开展广告监管工作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4

和平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支队自成立以来,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抓手,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能力。以年轻的队伍、崭新的面貌、过硬的本领在市场监管各领域不断出铁拳,办铁案,使和平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广告监管执法历来都是我局重点工作之一。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消费习惯改变,消费者主要购物方式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导致123158890便民服务热线等投诉举报数量激增。面对这种情况,和平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四大队全体干部,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时刻牢记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核心理念,始终坚持站在群众立场,耐心倾听消费者反映的诉求,深刻剖析矛盾纠纷产生原因,严格依法为消费者维权,真正做到对于消费者投诉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帮助消费者解好难题。六月份至今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四大队,对和平区大型户外广告屏巡检25次,共计330分钟;监测广告数量50余条,未发现违法广告;完成执法录入平台案件22件;处理投诉举报55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82885元;查处违法广告8件,罚没款949300元;新立案件12件,目前正在办理中。

虽然目前,本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市场监管部门仍不能放松警惕。始终保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牢记服务为民的初心。坚持从严从快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广告行为,全力规范广告行业竞争机制。要力争起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作用,从而保障良好市场经济秩序。

文章关键字: 市场 行政 和平区 支队 外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