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统计局积极开展统计领域诚信建设工作

来源 :信用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07

为全面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统计调查对象诚信统计意识,近期,和平区统计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积极开展统计领域诚信建设。

区统计局积极推进全区限额以上商业单位开展统计信用承诺,通过各街道统计工作人员和统计调查单位的通力配合,首批93家限额以上商业单位完成《统计信用承诺书》的签订工作。


在日常执法检查工作中,区统计局积极开展诚信宣传,通过向调查对象发放《统计法》和统计诚信宣传小折页等普法资料等方式,帮助企业了解开展诚信统计建设的意义和作用、统计失信面临的法律后果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企业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强化诚信统计意识。


下一步,和平区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诚信统计的宣传力度,引导督促更多统计调查单位牢固树立诚信理念,主动作出统计信用承诺,有效提高调查对象依法统计意识,进一步夯实源头数据质量,营造诚信统计氛围。

文章关键字: 社会 体系 统计局 对象 和平区